TVXQ Music

iTune 63 albums, 1.6 days, 4.55 GB


這63張albums 是我收集回來的東方神起音樂作品,先要分韓文4張大碟及日文4張,其次是日文30張單曲、演唱會、和其他歌手的Collaborations 、Original Sound Track (OST),SM Town,Christmas 特別作品和以 JYJ名義出品的幾隻唱片。

這個Collection還欠日文Single 1#, 2# 以及韓文的單曲和國際版。

寫這個的時候,我在想如何入手,從第一張細碟開始說起?還是自己最喜歡的單曲去寫。在找尋東方神起音樂的旅程之中,我覺得以他們出碟的先後次序來寫會比較容易。但第一篇文章,我想先寫《成均館緋聞OST》、韓文4輯《Mirotic》及《Best Selection 2010》,畢竟是我首三張引起我兒趣的東方神起CD。

之前我一直都避看他們的作品,因為見到他們韓文一輯時候的造型,那個驚駭程度實在太高了!實在佩服早期的飯!(當然出道歌《HUG》是我其中一首大愛作品)但自看成均館緋聞後,那三首JYJ的歌都給我聽到能背了。是因為朴有天的真人照片和李先俊實在有太有出入,好奇心之下才去找他的事蹟。(見另文:認識東方神超未夠百日) 

《成均館緋聞OST》

在追看成均館緋聞的時候,其實我還不知道誰是金在中,誰是朴有天,誰是金俊秀。看劇時已經覺得主題曲很好聽,音源一放便火速下載,한얼唱的版本先出來的,後來看其他人說有JYJ三人的版本,JYJ三人之中的朴有天便是男主角李先俊,這時候我才第一次知道這三個人的名字。(當然我是有知道東方神起的存在,但從來不知道他們是什麼組合)所以我說這一首寫初戀的歌曲為我們訂情之歌啊!歌詞寫得真美!所以後來跑去買了這張CD。


成均館ost 


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以為我們只是偶然的相遇
現在才知道,

比起開心的心情,我學會了更多的悲傷
雖然是常常哭泣的我,我還是會只帶給妳笑容


現在才像是找到了我的另一半,我的心是這樣的跳動著
* 找到了,我的人,我一直以來找尋著的人,

我想要溫暖的擁抱著妳
可以稍微閉上妳的眼嗎?

讓我能夠親吻妳
愛妳,我愛妳,

我找到了,讓我願意放在身邊的人

首輕快的旋律,初聽的時候還分不清三人的聲音呢!不過聽多了俊秀的《Too Love》及在中的《너에겐 이별 나에겐 기다림》之後便分得開三人的嗓音。中在的聲音很清很亮,俊秀的聲音很有感情,像在說故事似的,而有天的聲音在《找到了》不算突出,但我愛死了最後他說的一句獨白「내 곁에 와 줘서..」(即是:來到我的身旁)

第二首喜歡上的是俊秀的《Too Love》,也是因為電視劇吧,後半部都在唱這首歌。俊秀的歌聲就是好!後來我才知道他變聲期發生的事,聲音才會變成這樣,比起中在那清而高的聲音,我比較喜歡俊秀的演繹,任何歌給他唱,他也會唱得很動聽的。

《너에겐 이별 나에겐 기다림》因為有一個Voice over的版本,導至我對這首歌有一種奇妙的感覺,金在中唱得比另一位好太多了!(笑)

 

《주문Mirotic》-韓文4輯

 

tvxq_mirotic

離別韓國樂壇1年7個月後的作品,韓國人稱為「Come Back」,這隻大碟是2008年獲獎無數的CD,包括Highest selling album in 2008, Highest selling album in 7 years, 售超過55萬的大碟。那一年的MFKF - MAMA 是東方神起最高的舞台!

主打歌 ﹣주문 - MIROTIC是一首Reverse beat的歌,超級的addictive!!第一次聽後,不得了!連續聽了單循環兩天!!這首歌是只有3分鐘的快歌啊!(重賣米初SO!!)我也lost count聽過幾多次,因為公司的itune沒有sync屋企和ipod啊!這首歌是韓文版比日文版好聽的,雖然歌詞相對是一樣的,但是日文聽起來比較生硬!MV是超級好看!排舞的是韓國的排舞師及Kenny Wormald(主要幫Justin Timberlake, Christina Aguilera等工作過),作曲是丹麥人Remee (也有幫Suju / SHINee寫過歌,名作有Jamelia – Superstar) 。

全首最喜歡的俊秀那句:「사랑은 뭐다? 뭐다! 이미 수식어 Red ocean
난, breakin’ my rules again 알잖아 지루한걸?
」RED OCEAN, 是仙后啊!!

他們拿手的抒情歌,舞曲聽起來比以前的韓文作品多了一種成熟的味道,這隻CD會是認識東團在本國唱母語的最好選擇。(突然想起他們韓文一輯時的模樣,難怪當時我沒留意到他們)

  1. 주문-Mirotic
  2. Wrong Number
  3. 노을..바라보다 (Picture of You)
  4. Crazy Love
  5. Hey! (Don't Bring Me Down)
  6. 넌 나의 노래 (You're My Melody)
  7. 무지개 (Rainbow)
  8. 낙원 (Paradise)
  9. 악녀 (Are You a Good Girl?)
  10. Flower Lady
  11. 잊혀진계절 (Forgotten Season) 
  12. Love in the Ice (Korean Version)
  13. 사랑아 울지마 (Do Not Cry My Lover)
  14. 소원 (Wish)
  15. 사랑 안녕 사랑 (Love Bye Love)
  16. Don't Say Goodbye 

 

《Best Selection 2010》- 雙白金碟

 

tvxq_bestselection2010

在遇上東方神起前的十年,我一直還在聽范曉萱,周杰倫,玉置浩二,菅野洋子也聽一英文的 Alternative Rock ...... 很久沒有聽非動畫的日文歌。這一隻日文「最佳精選」果然是最.佳.精.選,由Disk 1 (1-16) 到Disk 2 (1-9),竟然完全不用 SKIP歌 !我可是一個很容易就SKIP歌的人。最高紀錄是Oricon Daily Peak #1, Weekly ranking #1, monthly ranking #1, 售超過55萬張!!我覺得是未接觸過東方神起的親估(朋友)入門的CD。因為在餘下的音樂旅程之中,我會跟著單曲的次序去寫,所以各首歌的感受留起來再寫。

CD 1 

  1. 呪文 -MIROTIC-
  2. Share the World
  3. My Destiny
  4. 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5. Purple Line
  6. Stand By U
  7. Stay with me Tonight
  8. 明日は来るから
  9. "O"-正.反.合.
  10. Sky
  11. Somebody to Love
  12. Lovin' You
  13. Rising Sun
  14. Summer Dream
  15. Bolero
  16. Begin

CD 2 

  1. Forever Love (JUNSU)
  2. SHINE (YUCHUN)
  3. Love in the Ice (JEJUNG)
  4. Beautiful You (CHANGMIN)
  5. HUG (YUNHO)
  6. 甘く果てしなく
  7. 時ヲ止メテ
  8. With All My Heart ~君が踊る、夏~
  9. BREAK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