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龍年初一拜年,初二拜年,初三被開年!(不要提),初四至六在家狂看戲!(買了新電視的後遺症),差不多沒有離開過沙發/睡床。

photo.JPG

=iPHONE拍的四巡藍光= 

應瑞士卷之要求,就寫一下我的電視升級吧,這可算是「結婚禮物」,多謝親友們的賀禮!仍然是LG的電視,雖然玄彬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但不會因為他而買貴得要命的三星牌!由42"升到47",電視大了及多了很多智能電視新功能(如上網,但為免被媽媽霸佔電視,我們都沒有把它連上網(奸笑中),內置的解碼器可以直接使用USB連接你的硬盤,視頻檔案支援以下的:

Video
Video Codecs: DivX, Xvid, H.264, AVC, MPEG2
Audio Codecs: AC3, ACC, WMA, MP3, DD
File Extensions: MP4, MKV, DIVX, AVI, MPEG, MPG, VOB

Music
Audio Codecs: WMA, MP3 (8-320 kbps)
File Extensions: WMA, MP3

Photos
Codecs: JPEG, PNG
File Extensions: JPG, JPEG, PNG

NOTES:

The most common video format to use is H.264 at 24 frames/sec.
LG TVs support 1080p at 30 frames/sec, but some other devices do not.
Remember, even when using a supported codec, the file container and file extension must also be supported by the player.

最主要的要求是 H.264,以往有些檔案發現有畫沒聲,音頻解碼出現問題,所以我那一部MEDIA PLAYER, 還是要保留下來,以備不時之需,只是它不支援3D的。而且我用的蘋果制式硬盤不支援,所以大至4GB以上的檔案,我還是要用舊的播放器呢。
而電視內置的播放器支援3D,暫時看過最好的示範絕對是 《Avatar(2009)》,立體層次感實在好得無法形容,另一套《Tron: Legacy (2010)》,故事雖然爛,但因為3D做得不錯,所以也買來試機了。Disney 《Tangled》顏色豐富,故事簡單明快,我們為了試碟,陪朋友/家人,我看了三遍啊!(﹣__﹣)

而東神四巡藍光也讓我發現,它其實不是全高清的,至少只有台前的兩台攝影機是全高清,遠的那幾台就不是,所以只有高清機拍出來的才是超漂亮,其他的微粒實在很礙眼耶!(﹣__﹣)但我還是高興的看完了!

除了3D的,2D東西也看了不少女,BBC迷李電視劇﹣Sherlock Holmes(2010)及Great Expectation。福爾摩斯現代版!我實在愛偵探系列,所以我是《名偵探柯南》的粉絲啊!《Sherlock》 也得到金球奬,所以我實在是誠意推薦的!第一季其實在2010年已播影,就連明珠台也在播放棄,但要挑戰沒字幕版(連英文字幕也沒有)實在有點難度呢,但我也一口氣看完了兩季節(7集)。

BBC Sherlock  

Sherlock Holmes Official site | IMDB

至於Great Expectation是中學時代讀過的Charles Dickens 小說之一,當年完全看不明白的黑暗故事,只有三集就看一下吧,因為製作講究,所以也值得一看,如果你愛看英國文學旳話,是不容錯過的。看了高水準的英美劇,跳回韓綜及韓劇超級不習慣,所以除Running Man外,整個假期也沒有看過韓國的東西。

 miss_havisham_500.jpeg  

= Gillian Anderson as Miss Havisham in Great Expectations =

Great Expectations Official BBC Website | IMDB

除了3D電影,2D也看了不少,新檔有:Twilight Sega (Eclipse, Breaking Dawn Part 1), 已寫過好幾次感想就不寫了。《武俠》﹣甄子單到底懂得做戲嗎?也重看了幾套舊片《American History X (1998)》令人不禁感慨近年沒有好的劇本,好的劇作家都去哪裡了?《Speed (1994)》真的很舊,我認為是Keanu Reeves最佳作品(因為個人不喜歡MATRIX), 《Pretty Woman 1990》-不失為經典作品!黄飛鴻(怎樣也找不到第一集!)也是李連杰的代表作, 《Leon: the professional (1994)》Natalie Portman 只有12歲時的演技已令人驚嘆,但只要一看到 Jean Reno 就很想大笑的我,完全覺得他在身體搞笑話(大誤)。我還看了很多NBA球賽呢!

閱讀方要像沒什麼進展,重溫查大俠寫的「倚天屠龍記」中,是睡前的催眠書。

有時間我會準備寫下一篇神起音樂之旅的了!(謎之聲:喂!別開空頭支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